如何清除叶类及菜残留农药

 

吃蔬菜时,最让人担心的就是农药残留问题。哪些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比较多?我们又该如何清除蔬菜残留农药呢?今天就来看看这篇文章,按照下面做法做,就能让你吃的更健康哦。

 

一般来讲,韭菜、卷心菜、小白菜、菠菜、空心菜等叶类蔬菜农药残留量相对较大。一是因为叶菜的虫害比较严重;二是因为它们的生长周期短,农药来不及分解,就已经上市。特别是韭菜,非常容易生韭蛆,这种虫子往往生在韭菜的根部,而且很难杀死。

 

菜农们有时会使用大剂量的农药,甚至高毒、高残留的有机磷农药反复“灌根”,以达到杀虫的效果。同时,由于韭菜属于连续性采收的农作物,农民经常为了保证菜的新鲜,等不到残留农药的安全间隔期过去,就忙着采割上市。这些都是造成韭菜中农药残留问题比较严重的原因。

 

越是施用高毒农药“灌根”的韭菜,长势越好,叶子绿油油的,看起来非常漂亮。在购买时,千万别被这样的假象迷惑了。

 

卷心菜又叫甘蓝,它的农药残留次于韭菜,也和其非常容易生虫有关种虫子叫“钻心虫”,顾名思义,就是卷心菜最内层菜心里的虫子,菜农为了不得不使用高毒农药反复“灌心”,异致药的残留增加。买回这类叶类蔬菜该如何处理?才能最大限度减少残留农药的摄入?经实验证明,要除去附着在叶类疏菜表面的残留农药,把它先进行2一3次温水清洗,然后适当浸泡,再清洗,最后烹调,其表面“80%一90%”的残留农药都可以清除,还不会破坏其营养成分。而对于被蔬菜吸收的农药,难以洗掉,能在烹调时适当地延长时间,让烹调温度再高一些,尽量减少残留。另外,新买的蔬菜放一两天再吃,也会有利于农药的降解。

 

看完这些知识后,你知道如何清除蔬菜残留农药了吗?希望这些知识能给你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蔬菜的相关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三种洗菜方式最大限度的保留蔬菜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清除蔬菜残留农药 农药残留 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