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缺少维生素会有哪些症状?

 

人体缺乏维生素A会有哪些症状?

 

眼部:维生素人是构成视觉细胞内的感光物质,可影响视紫红质的合成。因此,缺乏维生素A最初表现为暗适应时间延长,以后在暗光下视力减退,黄昏时视物不清,并会发展成夜盲症。眼干燥不适,经常眨眼。角膜干燥、混浊而软化,易继发感染,愈合后可留下白斑,影响视力,重者可发生角膜穿孔,虹膜脱出以致失明。

 

支气管呼吸道:维生素A缺乏时,支气管呼吸道上皮黏液分泌变为角质化,由此导致呼吸道感染的发生率高。同时,肺和其他组织的弹性也降低。

 

皮肤:维生素人能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性,缺乏时表现为上皮细胞增生,表层角化脱屑,皮脂腺及汗腺萎缩,毛发枯槁,指甲变脆。

 

泌尿生殖系统:维生素A缺乏症常并发尿路结石。

 

胃肠道:肠黏膜显示杯状细胞大里减少,但不角化。肠上皮变形和胰管上皮化生很普遍。上述病变可能与维生素A缺乏时偶尔见到的腹泻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少维生素A的症状 缺少维生素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