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人缺钙有什么症状?

 

中国营养学会关于钙的参考摄入量为:儿童及青少年800-1200毫克、成年人800毫克、孕产妇1200一1500毫克、老年人1000毫克。低于这个量则会引起钙缺乏症,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表明:135种基础疾病中有106种与缺钙有关。

 

婴儿、儿童及青少年:婴幼儿缺钙表现为烦躁、厌食、夜间啼哭、头发黄而稀、出牙迟、学步晚,严重者骨骼发育畸形、鸡胸、X型腿,0型腿、指甲灰白或有白痕、身材矮小,部分孩子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很差,智力发育障碍。青少年缺钙表现为腿软、抽筋、乏力、烦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厌食、牙齿发育不良、易过敏、易感冒等。

 

成年人:这一年龄如果缺钙没有典型的症状,但当有经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过敏、易感冒等症状时,应去医院检查是否缺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钙有什么症状 缺钙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