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保健多吃什么食物好?

 

上班族每天坐在电脑面前努力的工作,长时间下去不仅被电脑辐射伤害到身体,还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那么上班族应该怎么进行保健好呢?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应该吃什么健康食物来帮忙?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分享上班族保健吃什么好!

 

多吃养眼的食物。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维生素含量高。多喝菊花茶和枸杞茶,菊花茶具有清心明目的功效;构祀茶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

 

多吃防辐射的食物。主要指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蛋白质的食物,如胡萝卜、豆芽、西红柿、瘦肉、动物肝脏等。多喝绿茶,茶中富含的茶多酚和脂多搪等成分可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

 

多吃含钙量高、有益骨骼的食品。长期操作电脑,易导致腰、颈、肩、肘、腕等肌肉骨骼系统的疾病。奶制品、黑芝麻、芝麻酱、黄豆、西兰花、芹菜、油菜、海米和其他海产品等钙的含量高。

 

多吃能调节神经的食物。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具有调节神经等作用,我们每天摄人体内的70%维生素来自蔬菜,韭菜、菠菜、青蒜、金针菇、番茄、黄瓜及水果等含维生素较高。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些食物你知道它们的功效作用了吗?希望这些知识能给你带来帮助,上班族平时不妨多吃它们,对身体保健非常有帮助。还想了解更多上班族保健知识就看这篇文章:上班族如何养生的9个养生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保健 健康食物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