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不能加热什么?哪些东西不能放入微波炉

 

微波炉是一种高效节能的炊具,不但操作简便,节省时间,而且避免了烟熏火燎对人的刺激。但是微波炉也不是尽善尽美的,为了安全、卫生,有一些东西是不能放入微波炉的。那么微波炉里不能放什么?有什么东西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看看。

 

·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

 

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忌油炸食品

 

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忌超时加热

 

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微波炉不能加热什么 微波炉里不能放什么 微波炉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