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科学的煮咖啡方法

 

咖啡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喝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喜欢自己煮咖啡,觉得这样既可以打发时间又能享受到自己劳动的结果,感觉很好。虽然说很多人喜欢煮咖啡,但是会煮的人没几个,你平时煮咖啡的方法是正确的吗?如果不正确就会破坏咖啡的营养哦,下面我们就来了解怎么煮咖啡吧。

 

·煮咖啡忌时间过长

 

为了使香味不变,咖啡不宜长时间地沸煮,因为蒸汽会携带部分芳香物质,并聚集在咖啡表面,形成泡沫,而咖啡香味取决于泡沫的密度.烧开后咖啡继续沸煮,会导致泡沫被破坏,芳香物质随蒸汽跑掉。最好是在咖啡烧好后马上饮用,否则,放凉了其泡沫也会被破坏。

 

·喝咖咋忌浓度过高

 

有的人常借助于高浓度的咖啡来刺激大脑和神经,以求提神驱困。其实,这样作弊多利少。

 

·咖呼不宜放抢过多

 

饮咖啡时,适当放点糖可增加咖啡的味道,而放糖过多,则会使人没精打采,原因有两点:一是咖啡进入人体后,其本身会消耗体内的某些矿物质,而这些矿物质在体内把摄人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葡萄糖的过程中是不可缺少的;二是饮咖啡时,加糖过多,会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一且血糖过低,就会出现心悸、头晕、肢体软弱无力、嗜睡等低血糖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煮咖啡的方法 怎么煮咖啡 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