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人群喝粥大不同 你适合喝什么粥?

 

粥是我国传统的食疗食物之一,也是一种老少咸宜的食品。粥的种类多种多样,对于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来说,喝粥也应该有不同的侧重。今天我们就来了解各种人群应该喝什么粥好,喝粥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

 

孩子和老年人,煮软烂些助消化。老年人及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的儿童,由于消化吸收功能较弱,吃太多粗粮会增加胃肠负担。对于这类人群而言,可选择小米、大黄米、糙米等易消化的粗粮,烹调时要把粥煮得软烂黏糊些,以利于消化吸收。另外,粥里加点山药、莲子、南瓜等容易消化的食材也很不错。

 

青少年和体力劳动者,加点坚果种子补充蛋白质。体力劳动较多的人和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对蛋白质等营养素的需求量较大,除了选择燕麦等蛋白质较高的粮食熬粥外,还可以加些花生、核桃碎、瓜子仁等坚果种子,不但能补充营养,还能使粥的香味更浓。这类人熬粥时还可以加点瘦肉,但一定要少放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粥的功效作用 喝粥的好处 喝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