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的营养价值有多少 预防癌症抗氧化

 

每到冬季的时候各种薯类就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紫薯在薯类里属于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味道鲜,同时颜色也是比较好看的,这些都是人们选择紫薯的原因。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紫薯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紫薯的功效作用有哪些,你想知道吗?

 

1、高含量的硒和锌,抗氧化、预防癌症。

 

紫薯中硒和锌的含量比一般红薯高3~8倍,是其名列抗癌食品榜首的关键所在。硒是若干抗氧化酶的必需组分,有预防癌症的作用;通过消除脂质过氧化物阻断活性氧和自由基的致病作用,从而延缓衰老,预防某些慢性病的发生。

 

而锌也是许多抗氧化酶的组分或激活剂,具有预防自由基伤害、维持正常免疫功能的作用。锌还能维持细胞膜的稳定,减少毒素吸收和组织损伤。锌在组织代谢中所具有的调节功能,能调节蛋白质的合成与代谢,调节免疫功能,并对激素有调节作用,例如参与胰岛素的合成与释放,参与前列腺素的分泌过程。锌还是DNA合成的必要因素,参与所有细胞的分裂及增殖,促进生长发育和组织再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的功效作用 紫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