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健脾养肾多喝菠萝粥

 

菠萝是很多朋友喜爱的食物。气味芳香、酸甜可口的菠萝,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菠萝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苹果酸和柠檬酸,含有维生素C、B1、B2、烟酸及钙、磷等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菠萝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

 

菠萝含有的菠萝酶能分解蛋白质,消除炎症和水肿;吃得油腻的时候吃上块菠萝,清口化腻,还有助于消化。但这种酶对舌头和口腔表皮有特殊的刺激作用,食盐能控制住菠萝酶的活动。因此吃菠萝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中浸渍,然后再吃。中医认为菠萝性微寒,吃多了容易伤胃肠,尤其是胃肠不好的人,多吃会引起腹泻,一天最多不能超过半个。生吃菠萝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暑的作用。用菠萝制造药膳也有独特的养生功效。

 

1、莴笋苹果菠萝汁:提高免疫力。

 

莴笋、菠萝、柠檬、苹果各50克。将莴笋、菠萝、柠檬、苹果分别洗净切块,一同放入榨汁机中,榨出汁,倒入玻璃杯中。如果喜欢甜味,可适当加入蜂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菠萝食谱 菠萝的营养价值 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