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喝茶解酒容易导致猝死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很多朋友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需要到外面应酬喝酒。有时候由于碍于客户的情面而喝醉了。不少朋友会选择喝茶来解酒。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喝茶解酒很容易导致一些意外发生。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喝茶解酒的更多相关知识。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感到奇怪,我们经常听说喝茶能够解决,事实却是不能?这究竟怎么回事呢?专家指出,喝茶确实不能解酒,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猝死。

 

 

专家指出,靠喝茶来解酒是不对的,茶中的茶碱、咖啡因可使胃内毛细血管扩张,只会加重酒精的吸收,使醉酒的时间提前,饮酒喝茶最多只是冲淡和稀释胃内的酒精浓度而已。

 

像你这种情况,在餐桌上,抽烟、饮酒又同时喝茶,这几种嗜好同时发生,会给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使有害作用叠加,对身体的损伤高于单一损伤的总和。有人在无任何前兆的情况下发生了猝死,甚至死在餐桌上。究其原因,往往是心脑血管过度扩张、舒缩无度、中枢神经兴奋、血液浓缩、血栓脱落、脑血管破裂等等促成了心肌梗死、脑卒中的发生。这些情况不能不警惕烟、酒、茶诸多兴奋品共同作用对身体的伤害。所以,烟、酒、茶对身体的综合作用不可低估,年迈者、患有结核病、心脑血管病、肝肾疾病、甲亢、便秘、神经精神系统疾病患者应避免这三种因素的综合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茶能解酒吗 解酒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