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晚餐千万别吃这些食物

 

很多家庭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忽略早餐及中餐,晚餐往往最丰盛。但其实很多食物是不适合晚上吃的,特别是以下的六种食物,千万不要让它们在晚上出现,否则吃了也等于白吃。下面我们就来了解晚餐不能吃什么吧!

 

1、油腻食品应拒绝

 

油腻的食品不仅包括油炸类食物,还有一些胆固醇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等。这些食品吃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而三高人群更应该严格控制,这是对减肥是非不利的哦。

 

2、晚间不宜吃“胀气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胀气。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过度的腹胀感不仅使肠胃有不适感,也影响睡眠。所以晚间也应该尽量避免进食此类食物哦。

 

3、晚食高钙食品引发结石

 

晚上进餐也不适合食用钙质过高的食物,如虾皮、软骨鱼类等。由于晚间五脏都相继进入休息状态,高钙食品中的钙质分解后容易堆积在肾脏和尿道中,引发结石。

 

4、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

 

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早上吃姜有益,晚上吃姜有害)。”生姜味辛性温,含有挥发油、姜辣素、树脂及淀粉等。姜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胃,促进消化,还有抗菌作用。早上吃一点姜,对健康有利。但晚上吃,因为姜本来属热,会让人上火,劳命伤身,所以不宜吃,不然对养生极为不利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晚餐吃什么 晚餐不能吃什么 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