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自备午餐 怎么吃最健康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外面的餐饮业越来越多,花样也越来越新颖,吸引不少的顾客上门就餐。但往往有很多白领工作者选择自备午餐,这就需要经过微波炉的再次加热,那么长期带隔夜饭是否健康呢?用微波炉热的饭对身体是否有益呢?白领的午餐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

 

白领者们带饭一般都选择带隔夜饭菜,有些是因饭菜做多了就顺便带上,有些则是因为懒不想第二天早上再起来做饭,尤其是在冬天,谁会愿意一大早起来买菜做饭呢。其实现做的饭菜会比隔夜饭菜来得好,现做的饭菜能保有食材的新鲜与营养成分,而隔夜的饭菜经过一夜的时间存放和第二天的再次加热,已经失去原有的水分与营养,对身体不宜。

 

饭菜的选择:

 

如果要带隔夜饭,那么饭菜选择很重要。可以选择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少的牛羊肉、鸡肉、豆制品,而猪肉就不太适合。想要吃素可带些相对绿色的蔬菜、茄果类蔬菜,因为它们不易变质。而鱼类和海鲜类的最好不带,它们容易变质损伤身体。同时绿叶蔬菜也不宜选择,它们经过长时间存放和微波炉加热,会有致癌的作用。

 

饭菜装用:

 

除了饭菜选择外,我们还要注意饭菜装用的方式,要把主食与菜肴分开盛放,如果混在一起容易使细菌生长。如果觉得晚上饭菜做多了不想扔掉,那么可以在动筷子前先把饭菜装起来,因为要是动了筷子再装饭,筷子上就会有唾液,容易导致隔夜菜变质,对身体有害无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午餐吃什么好 上班族午餐 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