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有什么食疗功效?

 

洋葱素有蔬菜皇后之称,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有专家研究过每天吃洋葱,结果发现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最好能搭配些洋葱,将有助于抵销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洋葱的食疗功效有哪些吧。

 

1. 保健功效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洋葱还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2. 洋葱有一定的提神功效

 

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3. 具有杀菌防感冒功效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因而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嚼生洋葱可以预防感冒。

 

以上就是洋葱的功效介绍,看完这些后你对洋葱是否有了更深的了解呢?希望这些知识能给你带来帮助,大家平时多吃一些洋葱对我们身体是有益无害哦。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吃洋葱必知的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洋葱的食疗功效 洋葱的功效 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