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吃洋葱?4个理由告诉你

 

在欧美被誉为饮食之蔬菜类蔬菜皇后的洋葱,虽有让人退避三舍的辛辣味道,但其丰富的营养和爽脆甘甜的口感,却又让人欲罢不能。除了味道外,它的鳞茎和叶子中所含有的特殊营养物质,更能帮助体质虚弱的MM们在寒冷的冬天抵御风寒。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吃洋葱的好处都有什么吧!

 

为什么你应该多吃洋葱?

 

洋葱虽然早已成为我们餐桌上的家常便饭,但追根溯源,它可是地地道道的“外国移民”,它和它的亲戚大蒜,从古埃及时代开始,就一直是健康饮食和天然药物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洋葱的一些独特药效,还让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战场上屡立战功,被用来做为俄罗斯和英国军队中给士兵治疗伤口的药物使用。迄今为止,对于洋葱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研究一直没有停止,在欧美的很多国家,洋葱均被誉为“蔬菜皇后”!

 

能被称之为“蔬菜皇后”,洋葱中的营养成分自然是相当丰富,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质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这两种特殊营养物质,令洋葱具有了很多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健康功效:

 

* 预防癌症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社会里,有一种食物能够预防癌症,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更何况,科研人员经研究还发现,洋葱和其家族成员可以帮助预防和控制各种癌症。是“各种”哦!在法国,一个针对女性所做的研究发现,那些摄取较多洋葱和大蒜的女性,其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相信你读完这篇文章之后一定会在自己的菜单上加上洋葱的名字吧!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洋葱的好处 洋葱的功效作用 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