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血症患者的饮食

 

很多人都把鱼类和贝类看做是高胆固辞食物严加拒绝,其实大可不必。虽然胆固醇含量比其他食物高,但是鱼类和贝类中的很多营养素都是人体必需的,何况还有一些物质对高脂血症患者是有好处的。

 

牛磺酸抑制胆固醇吸收的作用已经逐渐被人们所认识,我们也讲过,牛磺酸含最高的食物中有贝类、鱼类,因此,对鱼类和贝类的摄取不用过分的限制。研究证实,如果食物中的牛磺酸含量是胆固醇的8倍,就可以对胆固醇有相当大的效果;如果是胆固醉的4倍,就不用太担心食物中的胆固醇量,即使是2倍,只要不是长时间摄取,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所以,可以根据鱼类、贝类中牛磺酸与胆固醇的比值来决定摄取量。如果牛磺酸/胆固醇>2,就不必担心其中的胆固醇,因为它完全可以被牛磺酸的作用抵消,但如果牛磺酸/胆固醇<2,那么就有可能升高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应该尽最少吃。

 

贝类中的牡蛎、扇贝、文蛤等贝类都是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的食物,章鱼、墨斗鱼、龙虾也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脂血症的饮食 高脂血症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