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上班族的脑子“活起来”

 

作为用脑频繁的上班族,你是否感到经常头昏脑涨、注惫力不集中。这是脑力在衰退吗?实际上,良好的生活方式、正确的饮食习惯,加上适当的脑力训练,就能让我们的大脑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潜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上班族健脑的方法有哪些,你一定不能错过哦。

 

1.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而极少摄人饱和脂肪的人,有很好的记忆力,在算数测验中的表现也很出色。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品,如鱼类、白肉和扁豆,都含有酪氨酸,这是一种能增强大脑灵敏度的氨基酸。

 

2.防止信息交叉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研究者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大脑会渐渐被信息占满,没有剩余的储存空间。其实,情况完全不是这样。只要你将注意力集中在当前最重要的事情上,情况就会完全不同。另外,你还可以迅速写下需要记住的信息,或者将它大声念出来,以加深自己的印象。

 

3.多喝水

 

脱水会引起头痛和疲倦,从而打乱思维程序。建议你每天喝6一8杯水,并且远离酒精饮品,因为哪怕只是少量的酒精类饮品也会影响接受新信息的效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健脑的方法 健脑方法 补脑健脑 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