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怎么办?如何缓解上班族头痛

 

职场白领看似光鲜,其实也有很多不为外人道的辛苦。很多上班族由于压力大,长时间用脑,就很容易患上头痛的毛病。那应该怎么缓解头痛呢?有什么好方法?

 

不要“卑躬屈膝”

 

也许你从不在意你的坐姿,实际上由于坐姿不好而开始头痛或头痛变得更厉害的例子非常多。如果你能抬起头让头部和身体基本成一直线,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就不容易疲劳。有些习惯性动作持续一段时间后,常会引发肌肉酸疼或头痛,如勾着头伏在键盘上打字,或把电话听筒夹在肩膀和头之间打电话。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经常改变姿势,每隔45分钟左右休息3-5分钟,哪怕只是在办公室里倒杯水、稍微活动一下也好。

 

每小时远望五分钟

 

由于眼睛专注于某物太久,眼睛内部和周围的肌肉痉挛,这证明眼睛需要休息一下了。每小时要让眼睛休息5分钟,最好向远处眺望,这样有助于预防头痛。如果经常头痛,还应当检查一下是否需要戴眼镜或配副新的眼镜,也应检查眼睛有无其他病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头痛怎么办 缓解头痛 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