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滋补吃陈皮 陈皮的做法有哪些

 

陈皮味辛苦、性温,具有温胃散寒、理气健脾的功效,适合胃部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等症状的人食用。一般来说,陈皮都是用来泡水喝,除此之外,还可以做成菜肴,下面我们就主要介绍一下陈皮食疗方法,都来了解陈皮怎么做最健康吧!

 

1、 陈皮泡茶饮

 

每次2到3g即可。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腺炎者食用。但是,陈皮也并非人人可以随意拿来泡水饮用的,陈皮性温、辛、苦,有发热、口干、便秘、尿黄等症状者,是不宜饮用陈皮水的。

 

陈皮可做成药膳茶,如:

 

(1)降脂茶:取陈皮五钱、山楂三钱、甘草一钱、丹参二钱,以1500㏄煮沸,小火再煮20分钟,过滤即可,主要有降低胆固醇及血脂肪之作用,适宜体质壮实之高血脂病患,经常腹泻或消化性溃疡者不宜。

 

(2)麦芽茶:麦芽五钱、谷芽三钱、陈皮三钱、神曲二钱、甘草一钱或冰糖少许,以1000㏄煮沸,小火再煮15分钟,过滤即可开胃健脾,促进消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陈皮药膳 陈皮食疗 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