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保健:不要长期食用植物油

 

不少中老年人担心自己吃了动物油会导致动脉硬化或冠心病,就长期食用植物油,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正确的方法。长期吃植物油也可引起血管障碍和心脏病。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以下中老年人保健知识吧!

 

日本国立营养研究所的专家做了一个颇具说服力的试验,他们将140只老鼠分做两组:一组喂动物油,另一组只喂植物油。45周后发现,只喂动物油组的老鼠的死亡率只有18%,而喂植物油组的死亡率高达60写。专家们对这种现象经研究分析后得出结论:只吃植物油往往会造成血管脆弱,引起膀脱、葬腔等器官失血.前不久,美国营攀学家还对豆油、葵花籽油和可可油等植物油做了分析,结果表明,这些植物油均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成分,如果长期偏食,也同样会引起心脏病。

 

由上可见,中老年人在以食用植物油为主的情况下,适当食用动物油,以保证日常饮食的营养平衡,这样才是保证健康长寿的好办法。还想了解更多中老年人保健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中老年男人容易进入的壮阳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老年人保健 长期食用植物油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