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吃什么好?蒲公英有疗效

 

很多朋友都在寻求最佳的养肝护肝的食疗。中医认为,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利尿、利胆、轻泻、健胃、防癌等多种功能。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种补肝的食材:蒲公英。

 

主题:蒲公英大米粥

 

食材:鲜蒲公英30克(连根较好)、大米5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蒲公英加水煎取浓汁;

 

2.去渣留汁200毫升,加入大米、水,煮成稀稠粥,用冰糖调味。

 

此粥可养肝、清热解毒、治扁桃体炎。

 

一、蒲公英清热解毒 促进肝肾活动

 

蒲公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保健野菜,主要食用部分为叶、花、花茎、根,其嫩叶、未开花的花蕾、根状茎均可食用。中医认为,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利尿、利胆、轻泻、健胃、防癌等多种功能。

 

西医认为,蒲公英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和蒲公英素等,能促进肝和肾的活动,促进消化,从而使人精神起来,赶走春季疲劳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肝护肝吃什么 养肝护肝 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