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蛋白质?蛋白质有什么功效作用

 

蛋白质是我们身体里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很多人一直在靠饮食补充它。那么多人要补充蛋白质,但是大家真的了解什么是蛋白质吗?它的作用到底是什么?还是听人家说需要补所以才补的?

 

蛋白质、炭水化合物、脂肪为人体必需的三大营养素。蛋白质是制造肌肉、骨、皮肤、毛发、血液、激素、酶、免疫物质必须材料之一。蛋白质还具有促进成长,发达智能,给精神以活力,帮助消化吸收,浑进脂肪代谢,防止皮下脂肪积累的作用。蛋白质进人体内后被各种酶分解转化为氨基酸而被吸收,摄取量约30%作为热量源使用。一天的必要量为男性70克,女性60克。含蛋白质量多的食品有:乌贼、金枪鱼、鲣鱼的生鱼,牛(大腿)肉,猪(里脊)肉等。

 

蛋白质缺乏时会出现大脑活动低下、贫血、血管壁脆弱化、脑卒中、脂肪肝、精力下降、皮肤粗糙等症状。成长期青少年以及运动员需要的蛋白质要比一般成人多。摄取蛋白质过剩时蛋白质被排泄于体外,这时需要大量的钙,因此将成为骨质疏松的原因。肾功能低下的人应该十分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蛋白质 蛋白质的功效作用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