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烫易致癌 盘点麻辣烫的危害

 

麻辣烫风靡全国,老少皆好,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们一般是出现在人流较多的街边,可谓是逛街的女性朋友们的最爱。但是街边很多麻辣烫都不干净,吃多了还会致癌!你知道吃麻辣烫的危害有哪些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一、细菌感染

 

街头小吃是各种细菌以及病菌的集聚地,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导致你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街边麻辣烫常常是满满的一锅,如果没有烧开、烫熟,病菌和寄生虫卵就不会彻底杀死,食用后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麻辣烫的烫菜水反复使用,其中也积累了有害物质。麻辣烫的油脂不新鲜,那些油是反复煮熟的,更有的油是不合格的。

 

专家提醒长期食用这种食物很容易诱发消化道疾病,而且其中所含有的各种有害物质还容易侵害人体器官组织健康,从而威胁到生命安全。

 

二、损害肝脏

 

受利益驱使,不少摊贩或海产品零售商为了使海产品看上去新鲜、保存时间长,常常会使用国家禁用的工业碱、福尔马林发泡。据了解,工业碱价格比食用碱低,但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杂质。而福尔马林即是40%浓度的甲醛溶液(多用于标本制作防腐、定形),由于能使海产品保持原来的新鲜状态,并加强了韧性,给人以新鲜质优的感觉,故商贩常用其浸泡海产品。

 

其实,福尔马林的毒性相当大,食用后容易引起咽部、口腔、食管、胃肠道等不适及病变,大量食用或经常食用被福尔马林浸泡的海产品,会损伤人体的肝脏,甚至诱发癌变。

 

通常,用福尔马林泡过的海产品除了韧性较大外,还可闻到一丝刺鼻的气味,小商贩给鱿鱼串涂抹上麻辣调味品后便将这些异味掩盖了,所以不易被人察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麻辣烫的危害 麻辣烫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