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是由于机体胰岛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引起的内分泌——新陈代谢性疾病。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治疗中一次重要的基础治疗,而且应坚持一辈子。饮食治疗得当,轻症病人可不必打针服药,重症病人也能较好地控制和稳定病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吧!

 

1.饮食原则

 

(1)糖尿病的病人不宜吃糖,只有当低血糖时例外。

 

(2)一般来说,糖尿病人不宜吃水果,但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对增强抵抗力,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和排泄功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当糖尿病人在病情较轻和较好的情况下,可适当吃些水果。

 

(2)总热量的摄人应根据病人的体重及活动量而定。一般中等强度活动量的成年人每天每公斤体重给35千卡热量,活动较少可减到30千卡,肥胖者应控制在25千卡,儿童、孕妇、乳母可酌情增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