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烤羊肉串的危害有哪些?致癌效果最明显

肉类在炭火上烘烤时,脂肪滴落在火上燃烧产生的烟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质3,4-苯并芘。据北京市卫生防疫部门抽样检测报告:一公斤烟熏下制成的烤羊肉串中含3,4-苯并芘4微克,超过国际卫生组织规定含量的4倍,比1000支香烟所含的还要多。3,4-苯并芘是国际医学界公认的最强烈的致癌物质之一,能引起皮肤癌、食道癌、胃癌、肺痛等多种癌症。

 

 

烤羊肉串属于高温速制,常常表面焦化而中心部分仍半生不熟,生羊肉串中可能污染多种细菌,还可能存活某些寄生虫如肺吸虫、华支睾吸虫、细粒棘球绦虫等。食用这种夹生的烤羊肉串,难免会感染病菌或寄生虫而患病。如果是腐败变质的羊肉,则危害更大。

 

细心观察可以发现:街头卖烤羊肉串者所用小铁钎两端外观一样、反复使用中不经任何消毒处理。常常是前一位顾客拿在手中的一端送还后立即被制作者串上了生羊肉。据测定:即使是洗净的手指在3小时后也会沾有30万个细菌,还可能有乙肝病毒、蛔虫卵等。被顾客拿在手中的铁钎一端难免被污染这些病原微生物。如前所述,烤羊肉串恰恰在中心部位达不到高温,是杀不灭所有这些细菌、病毒的。

 

因此,为了您的健康,在街头烤羊肉串的制作方法没有改进的情况下,还是不吃为好。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重庆女孩吃烧烤中毒,吃烧烤有什么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烤羊肉串的危害 致癌 羊肉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