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螃蟹煮熟了以后能吃吗?

螃蟹多生长在江河泥滩或海边,喜食动物尸体等腐烂性食物,因此其体表及消化道内都粘满了细菌、病毒、寄生虫及有毒杂物。如果螃蟹死后,这些细菌便大最繁殖起来,分解螃蟹体内丰富的组氨酸,产生许多组胺及类组胺物质。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成年人一次吃入100-150毫克组胺时就可中毒。

 

 

组胺中毒潜伏期很短,食后5分钟就可出现症状,长者也不过1小时,一般多在0.5-1小时发病。病人先感觉唇、喉不适,颜面及上身潮红,眼睹充血,很象喝醉了酒。同时出现心悸、脉搏快、头晕、头痛、胸闷、口干、舌麻、吞咽不畅等症状。继而有些人还可出皮疹或寻麻疹,有全身发痒、四肢麻木、乏力、烦躁、瞳孔散大、视物模糊、口唇水肿、睑胀等症状。少数病人可出现腹胀、腹泻等胃肠症状,重病人有支气管痉挛、哮喘、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甚至昏厥。

 

产生大量组胺的死蟹.虽经一般蒸煮可以杀灭其体表及消化道内的细菌,但组胺等有毒物质却破坏不了,故食后可引起组胺中毒。因此,河螃蟹必须买活的,海蟹虽然都是死的,但一定要挑新鲜的。最好不要买死蟹,死蟹煮熟后也不要吃,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看完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后,你还会再买死螃蟹回来吃吗?即使是高温煮熟的也是非常不安全的哟。想知道更多吃螃蟹的相关知识就看这篇文章:大闸蟹怎么吃?螃蟹的正确吃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死螃蟹能吃吗 吃螃蟹的禁忌 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