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要少喝粥

 

专家介绍,大米烹调为稀饭后,淀粉结构发生改变,许多大分子淀粉水解成糊精或麦芽糖,后二者在消化道中很容易被酶水解成葡萄糖而迅速吸收使血糖在短时间内升高。因此,有糖尿病史的病人经常吃稀饭、米汤、面糊、米粉、肠粉等,可使血糖发生较大波动,不利于稳定病情。

 

稀饭与干饭的原料同为大米,但由于烹调方法不同,进入人体后其血糖指数相差悬殊。研究发现,大米烹调成稀饭进入人体后其血糖指数较干饭显著增加,其升血糖作用甚至接近等量葡萄糖。因此,有糖尿病史的病人要少吃吃稀饭或类似稀饭的液态或半固态食物如米汤、面糊、米粉、肠粉等。

 

有糖尿病史的病人经常吃稀饭或类似稀饭的液态或半固态食物如米汤、面糊、米粉、肠粉等,可使血糖发生较大波动,不利稳定病情,应尽量不吃或少吃这类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患者饮食 糖尿病 稀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