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 药膳最合适

 

春季很多人的身体素质都会下降,这时候就需要靠饮食来补充身体营养增强免疫力。今天我们要和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春季养生的一些知识,在春天多吃药膳就能让我们更健康。下面就来了解这些药膳都有什么吧。

 

莽菜汤:采新鲜葬菜100克,烧汤服用,每日2次。莽菜除含有能降低血压的有效成分外,还具有降血压、利尿、消肿、消炎等作用。

 

芹菜粥:取大米250克,加适量清水,煮至半熟状粥,再加人洗净切碎的连根芹菜120克,煮粥至熟食用。春季既是芹菜大量上市,又是肝火头痛和高血压病的多发时期,食用芹菜粥可以清肝火、降血压、止晕。

 

玄参猪肝:玄参15克,先煮30分钟以后,再放人猪肝500克,同煮5分钟。捞出切片,然后用姜、葱、自糖、替油、原汤等炒食猪肝片。可以滋阴降火,对肝肾阴虚引起的咽干口燥、心烦少寐有良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药膳 养生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