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吃茄子 软化细管补营养

 

现代分析发现,茄子富含维生素P, 100克紫茄子中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不仅在蔬菜中属出类拔萃,就是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茄子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春天吃真的可以养生吗。

 

此外,茄子纤维中所含的抑角苷,具有降低胆固醉的功效。因此,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咯血、紫斑和坏血病等患者,常食茄子大有裨益。

 

另据科学家研究,茄子还是癌症的“克星”。印度药理学家已从茄科植物中成功地提取出一种龙葵素,用来治疗胃癌、唇癌、子宫颈癌等症。一些接受化疗的消化道癌症患者,出现发热时,也可用茄子作为辅助治疗食物。

 

老年人因血管逐渐老化与硬化,皮肤上会出现“寿斑”,斑点随年龄增大而由小变大,由点连成片,这种小型的皮下出血往往是中风的前兆。多吃些茄子,老年斑会明显减少。

 

把带蒂茄子焙干,研成细末,更常作为外用。《妇人良方补遗》记载,把茄子细末用水调匀,外涂治疗乳房较裂;现代的《中药大辞典》又介绍将冰片混人茄子细末之中,撤布于皮肤溃疡处,有一定疗效。《随息居饮食谱》说茄子有“活血、止痛、消痈”的功效,确为经验之谈。还想了解更多茄子的相关介绍就看这篇文章:茄子美味食谱吃出男人活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茄子的功效 茄子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