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也能解困!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早喂要摄取较多的热量。养成每天早餐摄取大部分热量食物的习惯,以便供给人体充足的热量,理想的饮食安排是:早餐的摄人热量最多,中餐次之,晚餐最少。

 

饮食要清淡。油腻的菜肴可使人饭后产生疲惫现象,表现为血糖降低,情绪低落,工作效率下降,所以春季易清淡适口。

 

摄取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由各种氮墓酸构成的,其含有使大脑产生警觉的化学物质的主要成分,所以从瘦肉、鸡、鱼和低脂奶制品中摄取的蛋白,有助于提高人的精力。

 

常吃水果和饮果汁。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它是帮助维持细胞水分的主要矿物质之一。钾的缺乏会使人感到软弱无力,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橘子、香蕉、苹果中都富含这种矿物质。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春季饮食知识能为你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春季最适合祛湿健脾吃的食物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吃什么解困 春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