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危害健康的饮食习惯

 

每个人或许都会有些饮食上的坏习惯,会超爱吃零食,或者是靠吃东西来发泄情绪,但是有很多不经意的饮食习惯都是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一定的伤害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可能会给我们健康带来影响的饮食习惯吧。

 

1、零食狂。

 

后果:饮食过量。

 

解决方法:少吃薯条、曲奇、饼干等零食,它们的营养低,饱腹感也低。可以允许自己每天吃两次零食,每次的热量控制在100—300卡路里。建议选择一些“真食物”,比如一把坚果、小胡萝卜或是撒有麦片的酸奶。

 

2、进食不专心。

 

后果:边看电视或边上网边吃,会不自觉吃得更多。研究表明,如果边看电视边吃,会多吃20%—60%。

 

解决办法:只在完全专注时才吃。如果想休闲时吃些零食,就得预先定量。尽量选择低卡路里的食物,比如蔬菜切片、米饼和全谷物麦片。

 

3、用吃来发泄情绪。

 

后果:或许当时能舒缓情绪,但是以吃来对付恐惧和挫败,只会导致坏情绪的恶性循环和体重增加。

 

解决办法:打开食品柜之前先停下来想想,是什么让你烦恼。试着散散步、看场电影、给朋友打电话,如果这些都不管用,可以吃一些全谷物食品,能获得更多的膳食纤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饮食 饮食习惯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