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护肝应多吃糖

 

肝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有合成与储存养料、分泌胆汁、解毒等作用。酸味食物能增强肝脏的功能,提高人体对钙、磷的吸收能力。而春季肝气本来就比较旺盛,再多食酸味食物会使其更旺盛,从而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肝旺伤脾”,还会因此影响到脾脏的功能。脾脏是人体储藏血液的场所和最大的淋巴器官,具有过滤血液、破坏衰老的红细胞、调节血最和产生淋巴细胞等功能。带甜味的食品能入脾、补脾。若春季不在饮食上加以注意,就会造成内脏功能的不平衡,如肝、脾不能协调工作,人们就会有胁肋疼痛、腹痛腹泻、食欲减退一四肢倦乏等症状出现;若是肝、胃不能协调,人会胃院胀痛、恶心呕吐等。

 

长期以来,人们对糖的误解太深。美国一个权威专家组调查后,肯定地指出: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和癌症疾病并非由于食用蔗搪引起的;蔗糖与胆石症、儿童多动症无关;蔗糖也并非特别会使人增肥。食用蔗糖并不妨碍人体对外来必要营养的吸收。其实,糖是人体最经济、最有效的物质能源,其生理功能是无可替代的。

 

据研究,我国的膳食结构是不太合理的,植物食品含糖量明显较少。全世界人均年吃搪量为20.6千克,发达国家人均一般为40-50千克,我国人均年吃搪不到6千克,仅仅高于孟加拉、民主刚果等极少数几个经济不发达的国家。我国台湾省人均年吃糖量达到26.5千克,邻国印度也有14.4千克。食糖量的明显减少,是“现代文明病”患者大大增加的主要原因。不过在吃糖时也要注意适时、适量,因人而异,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病等患者及老年人还是应少吃为好。

 

看完这些介绍的护肝方法后,你知道应该怎么调理我们的肝脏了吗?希望这些知识能给你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中医教你如何养肝护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护肝 护肝的方法 吃糖的好处 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