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红薯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

 

可以说烤红薯是我国民间的传统美食,每到红薯成熟的季节大街小巷就都是烤红薯的香味,而且红薯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说是老少皆宜。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烤红薯除了营养唯美之外,对人体健康还具有非常高的功效与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吧。

 

1.抗癌

 

虽然烤红薯的外皮具有致癌的危险,但烤红薯肉却具有很好的防癌以及抗癌作用。经过国内研究人员对全国长寿地区的长寿老人研究发现,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习惯每天都吃红薯,不管是烤红薯还是其他的食用方式,都具有很好的延年益寿作用。并且在临床研究中还发现,熟红薯的抑癌率98.7%,这比生红薯的94.4%还要高。

 

这是由于在红薯中含有大量丰富的活性物质---去雄酮,它可以有效的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因此专家提醒现代人,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些红薯,而对于一些容易上火的人群而言则应该少吃些烤红薯。

 

2.减肥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一直以来备受争议的烤红薯还具有极为有效的减肥作用,在现如今这个以瘦味美的社会,红薯减肥无疑是肥胖人士的福音。相信几乎没有人是不喜欢吃烤红薯的,在美食中减肥相信是所有人共同美好的愿望。研究中发现,红薯中含有大量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初次之外镁、磷、钙等矿物元素的含量同样非常丰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烤红薯的功效作用 红薯营养价值 烤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