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的健康方式

 

现如今水质的污染导致很多的鱼类死亡,而且也直接导致鱼体内的毒素增加,现在吃鱼如果不注意,也会造成身体中毒,那么如何吃鱼才安全呢? 正确吃鱼的方法有哪些?

 

热点聚焦:鱼头污染最严重

 

前些时,上海猪投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给当地的江水污染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生活在江水里面的鱼自然会多多少少受到相对的污染。吃鱼本身是件好事,俗话说吃鱼首先吃鱼头,鱼头口感细腻美味且营养丰富。然而如今生长在不完全天然水质里的鱼,其头部会聚集超量的有害物质。人食用这类鱼头后,鱼头中的铅等有害物质就会经人的消化道吸收并通过血液分布至全身,除此之外,铅等有害物质会损伤人的神经、消化及造血等系统。所以人们吃鱼头时若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铅中毒。

 

鱼头中毒表现为:肌肉关节酸痛或引发神经衰弱综合症等。急性铅中毒者还可出现中毒性脑病,表现为严重头痛,甚至昏迷。另外,有的鱼头除含铅外,亦含有药物成分,经常食用或过量进食可导致多种疾病,甚至会引起肝、肾等脏器功能障碍。

 

针对以上情况,专家提醒大家,吃鱼头时要对所食鱼头的来源有所了解,比如环境受到严重污染地区的鱼;头大、身瘦、尾小的畸形鱼;眼睛浑浊、向外鼓起的鱼;变质鱼以及死了太久的鱼,其鱼头都不要吃。烹调或食用时若发现鱼头有异味的也不要吃。烹制鱼头时,一定要将其煮熟、煮透方可食用,以确保食用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鱼的方式 吃鱼的方法 吃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