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蒸多久能熟?

 

很多人都喜欢吃螃蟹,多数的母螃蟹都有黄,所以很多家庭都选择吃一顿海鲜解解馋,那么海鲜市场买回来的螃蟹蒸多久能吃呢?吃螃蟹有哪些讲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螃蟹是一种味道鲜美的海鲜,除了孕妇之外老少皆宜,但是宝宝们吃螃蟹也要适量,尤其是第一次吃螃蟹的宝宝,避免因为吃海鲜而过敏,十一时期宝宝们的饮食规律肯定会打乱,但是一次两次的没关系,注意别经常性的这样宝宝们的健康就不会受到影响,螃蟹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多种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钙铁的含量也很高,这些营养物质比其他任何一种海鲜的成分都要高出很多,正是因为螃蟹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很多人喜欢,那么在家中我们蒸螃蟹的时候要注意了,螃蟹蒸的时间短肉不但不熟里面的寄生虫也不会全部杀死,蒸的时间过长,肉就老了,口感上受到了影响,一般螃蟹上锅之后看见水开冒汽后再蒸20分钟即可,绝对不是螃蟹变色就好了。如果螃蟹的个头大一些时间就需要更久一些。蒸螃蟹一定要整个蒸,不要掰开开觉得那样好熟,那样 会让鲜味大量流失。

 

我们在买螃蟹的时候要注意了,死螃蟹坚决不能吃,买的时候一定要买新鲜的螃蟹,蒸的时候螃蟹也必须是活的,清洗螃蟹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螃蟹夹到手,有时候我们蒸螃蟹的时候出锅之后就不完整了,为了可以蒸出完整的螃蟹,可以将新鲜的螃蟹放在冰箱里面冻一下,使螃蟹冻僵但绝非是冻死或者冻硬。这样蒸出来的螃蟹就是完整的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螃蟹要蒸多久 蒸螃蟹 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