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不好的男人吃什么食物好?

 

饮水是根本

 

主动饮水是冬季养肺的重要环节,要多次少量,最好是在清晨和晚上睡觉前各饮水在职场上打拼,透支健康,易出现疲乏无力、记忆力减退、脱发等现代压力综合征的症状,有压力综合征的男士通常处于酸性体质状态。

 

避免产气食品

 

如苹果、洋葱、黄豆、萝卜、花椰菜、圆白菜、玉米、黄瓜、碳酸饮料等。它们能使胃部膨胀,同样会阻碍肺脏,影响呼吸。同时,吃饱之后应适当活动,促进胃肠蠕动。肺不好的老人还可以多喝水,使呼吸道的分泌物变稀,利于排出。

 

进补温润性药膳

 

纳差咳嗽者可吃一些比如山药、白果、核桃、杏仁、茯苓等健脾益肺之品。气短易感者可选用太子参、五指毛桃、黄芪等补气扶正之品;口干明显,干咳无痰者可选麦冬、天冬、玉竹、大枣等甘润之品。但不宜长期偏食一类药膳,急性发作时更要及时就医,忌一味“食疗”拖延病情。

 

当然,要养肺最关键还是接触外界对于肺部的侵害,戒烟是首要措施,其次就是针对越来越严重的空气污染必要时要戴口罩防护,冬天还要做好保暖,避免冷空气对肺部的刺激。想了解更多养肺知识就看这篇文章:吸烟男人的养肺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不好吃什么 食疗 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