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帮助男人降火解毒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男人都出现外在表现为长痘痘、长口疮、咽喉肿痛、身上出黏汗、口气重的情况,这是因为很多男人由于工作劳累,吃饭不规律,害的男人脾胃功能就会受损,酿生湿热,积累“内毒”,在这个时候,男人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就有助于解内毒,改善湿热体质。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疖肿等均可食用,并可解酒。

 

荷叶: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等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荷叶也有降血脂作用,所以很多减肥、降脂、祛痘产品中都含有荷叶。

 

茅根:甘寒,归肺、胃、膀胱经。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清肺胃热的功效。可以用于胃中烦热不适、恶心、肺热咳喘、心中烦躁、口苦、口渴、牙龈出血等,其清热利湿解毒作用较缓和,除湿热体质之人外,也适合普通人群在夏季桑拿天食用。

 

绿豆:是最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红豆:是利水、消肿、清热佳品,尤其适合夏季食用,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火食物有哪些 降火 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