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体质男人的进补方法

 

人的体质不同,养生的方式方法自然也就不同,一味的追求现实中的某某养生术(以运动型为代表的),某某养生法(以中药茶为代表的),某某保健法(以保健食品为代表的)的确达不到养生目的,而且极有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或发展,主要原因是盲从了现代养生潮流。

 

一、 痰湿体质型

 

症状:形体肥胖、头晕乏力、好困、好卧、经常腹胀及大便不畅,女性表现为白带多、腰酸、经少或经闭,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舌苔后腻,舌边有齿痕,舌体庞大,脉象沉细。

 

倾向患病:肥胖症、高血压

 

养生防治法则:

 

1、治疗痰饮的方子,陈皮15克,甘草8克,每天泡水喝当茶饮用。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高,可加上山楂15克,决明子10克,菊花8克。

 

2、治疗高血压:大蒜、海带、白木耳、绿豆、醋、核桃、山楂、决明子。决明子茶,每天10克以上,上下午2次代茶饮用,可有效降血压。

 

3、多运动、经常点按足三里、太冲、内关、神阙、曲池、阳陵及阴陵等。

 

二、瘀血体质型

 

症状:面色晦暗、眼圈发黑、口唇发暗,眼睛白眼球经常有细小的血丝,面上容易长斑,皮肤粗糙,手脚发凉,舌跟紫暗或舌上有瘀点、瘀斑。容易健忘。

 

倾向患病:心脑血管病、静脉炎、皮肤病、抑郁症、痛经、偏头痛、乳腺疾病。

 

养生防治法则:

 

1、赤足散步。

 

2、常喝燕麦粥、豌豆汤。多吃洋葱、大蒜、苹果及生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进补 进补方法 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