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养生男人吃什么能润肺?

 

在初春的季节天气总是非常的干燥,很多人在这段时间里出现了大便干燥、喉咙疼痛、容易上火的现象,为了缓解这些情况男人就要多滋补润肺。那怎么润肺好呢?吃什么能润肺?

 

蜂蜜——抗敏润肺

 

专家表示,在干燥多风的春季,人体内的水分丧失较多,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杯蜂蜜,可补充水分,润肠通便,又可增加营养,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春天是过敏高发的季节,美国免疫学专家研究发现,患有过敏症的人,如果平时能够坚持每天喝一勺蜂蜜,连续服用两年,可以让你远离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茯苓奶——健脾宁心

 

专家指出,茯苓奶可以健脾宁心、延缓衰老,对付春季皮肤出现的色斑、小痘痘等有不错的效果,帮助缓解春季出现烦躁的情绪。具体做法:准备茯苓粉10克,牛奶200毫升,白糖适量。将茯苓粉用凉开水化开,再将煮沸的牛奶冲入,每日1次,早晨空腹食用。

 

此外,用500毫升沸水冲泡100克花椒,浸泡24小时后,滤去花椒,用花椒水涂于患处,可以止痒。

 

排骨汤——解毒润燥

 

专家表示,猪肉富含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祖国传统医学也认为,猪肉能滋养脏腑,滑润肌肤,补中益气。日本琉球大学教授通过调查发现,猪肉如果调煮得宜,它亦可成为“长寿之药”。吃猪肉润燥的最佳烹调方式是熬排骨汤,加入可以解油除腻的萝卜或者海带,能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鱼腥草红枣茶——清热养血

 

养生专家介绍,鱼腥草清热解毒,红枣养血,慢慢地就能提高红细胞的品质,从而改善过敏体质,调养皮肤。鱼腥草(干品)75克、红枣15粒,水3000毫升。但是红枣因为大小有不同,并且还要结合个人体质来调整用量,比如体质有点热的人,红枣就少加一些。鱼腥草和红枣洗净后用砂锅煮开,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每天当茶喝即可。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润肺的食物大家能记住,春天多吃他们就能预防干燥和润肺,非常有效哦。更多相关的文章推荐可以看这里:9种最能止咳润肺的食物揭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能润肺 润肺的食物 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