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豆腐煮鲫鱼的做法

 

金针菇是一种四时的食材,它的口感嫩滑、菇味独特,含有的大量氨基酸有提高儿童智力和增强体质的食效。这次选用豆腐和鲫鱼与其共烹,达到营养上的互补,而且鲫鱼祛湿,适合现时湿度较大的时节食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金针菇豆腐鱼是怎么做的吧!

 

材料:金针菇200克、豆腐2砖、鲫鱼1条、蒜头(去衣拍碎)15克、姜片20克、葱花10克,盐、鸡汤、胡椒粉、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金针菇洗净备用;豆腐切小块备用;先将鲫鱼宰好,去内脏,洗净并以干布吸去水分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姜片,放入鲫鱼将两面煎至金黄,攒少许米酒,加入适量鸡汤和金针菇、豆腐,中火煮15分钟,调味后撒入葱花即成。

 

这道金针菇料理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不妨都在家试试吧,给孩子吃能补智力,大人吃还能补营养哦。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不煮熟的金针菇能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金针菇豆腐鱼 金针菇的做法 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