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喝橙汁会中毒?

 

海鲜所含的砷属于五价砷,一般情况下,五价砷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但在高剂量的维生素C作用下,五价砷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即我们常说的“砒霜”,三价砷达到一定剂量时可导致人体中毒,所以大家在吃海鲜的时候千万不要喝橙子!

 

吃海鲜喝冰饮料是件很惬意的事,但有些市民在选择饮料的时候就显得比较慎重了,因为有研究称,吃海鲜喝橙汁可能会中毒,那么是否真的如此呢?营养专家认为,理论上存在这种可能,但只有橙汁和海鲜的量非常大时才会发生这种情况。

 

多种海产品,如虾、蟹、蛤、牡蛎等,体内均含有化学元素砷。正常情况下,这些海鲜所含的砷很少,但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可能使这些动物体内的砷含量达到较高水平。海鲜所含的砷属于五价砷,一般情况下,五价砷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但在高剂量的维生素C作用下,五价砷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即我们常说的“砒霜”,三价砷达到一定剂量时可导致人体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鲜的食用禁忌 海鲜 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