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生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黑花生有多少人吃过?黑花生虽然不是我们最常吃的花生种类,但它却是花生家族营养价值最高的一员!一粒小小的黑花生竟然含有19种氨基酸,真是太神奇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黑花生的作用都有哪些吧!

 

花生的营养价值

 

黑花生与红花生相比,粗蛋白质含量高5%,精氨酸含量高23.9%,钾含量高l9%,锌含量高48%,硒含量高101%。黑花生含量较高的10种氨基酸效用分析:黑花生富含18种氨基酸,氨基酸总量为27.57%,仅次于黑大豆,必需氨基酸比例占22.90%。以下为含量较高的10种氨基酸,其作用如下:

 

1、谷氨酸

 

在日常粮油作物中黑花生含量最高,为5550mg/100g。比氨基酸总量最高的黑大豆高10.65%,比黑玉米高215.69%,可称为“谷氨酸之王”。

 

脑中最多的是氨基酸,谷氨酸为构成大脑的主原料,其有助于增强大脑功能,使大脑快活地发挥功能。

 

美国营养学家发现,成人血液中的谷氨酸在以非常快的速度与脑内的谷氨酸进行交换。

 

2、天门冬氨酸

 

含量为3280mg/100g,仅次于黑大豆(3719mg/100g),对促进脑细胞发育和增强记忆力有良好的作用。

 

3、精氨酸

 

含量为3160mg/100g,比黑大豆高2.46%,在美国被列为100种最热门的营养补品中,排在第二位,是维持脑下垂体正常功能的必需氨基酸。 与鸟氨酸、苯丙氨酸一起作用,可合成及分泌脑下垂体的生长激素,增强肌肉组织,增强免疫功能及伤口的愈合。 精氨酸对男性尤为重要,可增加精子的数量,因为精液中80%是由此种蛋白质要素构成的,可促进血液流向阴茎,使之更坚挺,增强男性性功能。精氨酸对成年人尤为需要,因为30岁后的脑下垂体就几乎停止分泌精氨酸了。精氨酸对人体肝脏疾病有明显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的作用 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