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的营养价值有多少?

 

荞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很多人喜欢吃荞麦做成的食物,比如说荞麦面、荞麦馒头等等。那么荞麦的营养价值和作用到底有哪些呢?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喜欢吃?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看看吧!

 

第一: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它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

 

第二:荞麦的谷蛋白含量很低,主要的蛋白质是球蛋白。荞麦所含的必需氨基酸中的赖氨酸含量高而蛋氨酸的含量低,氨基酸模式可以与主要的谷物(如小麦、玉米、大米的赖氨酸含量较低)互补。

 

第三:荞麦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淀粉。因为颗粒较细小,所以和其他谷类相比,具有容易煮熟、容易消化、容易加工的特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荞麦的营养价值 荞麦的作用 荞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