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红萝卜老鸡汤 滋补又暖身

 

玉米红萝卜老鸡汤

 

食材:胡萝卜1根,玉米半根,老鸡半只,盐适量、生姜数片

 

做法:

 

1.将老鸡切块飞水捞出;红萝卜切块、玉米切断;

 

2.架砂锅,放入红萝卜、老鸡、玉米、生姜片,用大火煮沸,小火煲1-2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提醒:

 

一、煲汤的诀窍

 

餐桌上有碗热气腾腾的鲜汤,常使人垂涎欲滴,特别是在冬季,汤既能助人取暖,又能使人的胃口大开。煲汤往往选择富含蛋白质的动物原料,最好用牛、羊、猪骨和鸡、鸭骨等。在煲汤时,忌中途添加冷水,因为正加热的肉类遇冷收缩,蛋白质不易溶解,汤便失去了原有的鲜香味。另外,忌早放盐,因为早放盐能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易溶解,从而使汤色发暗,浓度不够,外观不美。

 

二、胡萝卜熟吃煮汤更好

 

今天教的胡萝卜胡萝卜供食用的部分是肥嫩的肉质直根。胡萝卜营养是否好吸收,主要是指其中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因此需要油脂帮助其吸收。如果喜欢生吃胡萝卜,比如凉拌萝卜丝时,放的油越多,胡萝卜素吸收越多,但是油太多了不利健康。如果喜欢熟吃胡萝卜,哪怕只是煮熟后,用一点点香油凉拌,也能获得很多的胡萝卜素,效果和用很多油时差不多。甚至不用油,靠摄入别的菜中的脂肪,一样能让胡萝卜素好吸收。因此为了吃得健康,还是熟吃好。

 

食疗只是日常辅助调理,别过分依赖;若感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想了解更多老鸡汤的做法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哦:冬季滋补养生汤有哪些?怎么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鸡汤的做法 玉米老鸡汤 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