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糖蜂蜜茶 清热化痰止咳

 

蜂蜜具有清热润肺的功效,不妨通过这几种方法来利用蜂蜜烹饪,说不定能得到让你意想不到的养生效果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利用蜂蜜养生好吧!

 

萝卜蜂蜜汤

 

白萝卜1个,蜂蜜100克。将萝卜洗净掏空中心,放入蜂蜜,置碗内,加水蒸20分钟。吃萝卜喝汤,每日二次。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小儿肺炎引起的咳嗽。

 

蒜糖蜂蜜饮

 

大蒜20克,白糖、蜂蜜各适量。大蒜捣烂,用开水浸泡晾凉,再炖半小时。取汁调入蜂蜜、白糖服用,一日两次。具有清热润燥的功效,用于小儿肺炎或久咳不止。

 

花生枣蜜汤

 

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用水煎至软烂,饮汤,日服2次。具有止嗽化痰的功效,用于痰多咳嗽。

 

梨蜜羹

 

梨1个,蜂蜜60克。将梨挖洞,去核装入蜂蜜,然后隔水蒸熟,即可。睡前食用。具有润燥化痰的功效。用于小儿肺燥咳嗽。

 

上面介绍的这些蜂蜜养生妙方你都记住了吗?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更大的帮助,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这篇相关的知识介绍:揭秘!蜂蜜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蒜糖蜂蜜茶 清热止咳 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