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精患者的食疗方法

 

肾气不固型:主要症状是精滑不禁,精神萎靡,腰酸冷痛,囊缩湿冷,舌淡,苔白或稍黄,脉沉细。食疗以温肾固涩为主。

 

方用:金樱子15克,加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去渣取汁,入粳米100克,再加水600毫升,煮成稀粥。每早晚温热服食, 5-7天为一疗程,或用韭菜白400克,胡桃肉(去皮)100克,用芝麻油炒熟食用,连服一月。

 

阴虚火旺型:主要症状是梦遗,心悸、阳痰易举,眩晕烦急,小便短赤。舌红苔黄,脉细数。食疗以滋阴降火,宁心固精为主。

 

方用:冤丝子30克,沙苑蒺藜30克,甲鱼二斤,植物油,生姜、细盐适量。将菟丝子、沙苑蒺藜洗净,滤干。甲鱼杀死,去肠杂,洗净。每只甲鱼切成四大块。起油锅,放植物油二匙。用中火烧热油后,先入生姜三片,随即倒入甲鱼块,翻炒五分钟后,加冷水少许,再炯炒五分钟,盛人砂锅内。将冤丝子,沙苑蒺藜倒人砂锅内,加冷水将甲鱼浸饱,武火烧开,变文火炖一小时,加盐半匙,再炖半小时,离火。每日两次,每次一小碗。喝汤吃处肉,弃药渣,分23天食完,不宜过量。

 

湿热下注型:主要症状是遗精频作,茎中痉痛或随尿排出,小便热赤,口苦口渴,苔黄腻,脉滑数。食疗以清利涅热,固肾摄精为主。

 

方用:炒车前子12克,韭菜子6克,核桃仁3个,惹米30克。韭菜子炒黄,与核桃仁,惹米,炒车前子加水煮成粥.待温饮服。每天一次,连服15天。或用狗脊、金樱子、枸杞子各15克,瘦狗肉一斤,同炖。然后食肉喝汤。或菟丝子、五味子各30克,白酒一斤,泡七天后服用,每次20~30毫升,每日2-3次。

 

以上就是遗精患者食疗介绍,看完这些是否对你有帮助呢?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就都来看看这篇文章吧:男人遗精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遗精患者食疗 遗精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