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 怎么养肝护肝好?

 

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刚过,很多人都吃喝玩乐很开心,也容易吃一些对我们肝脏有伤害的东西。所以春节过后一定要好好的养肝护肝。那怎么做才好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养肝护肝的方法有哪些!

 

1、睡眠护肝

 

一天之中人的睡眠有两个时辰最重要,一是午时(上午11点到下午1点),一是子时(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4个小时也是骨髓造血的时间,流经肝脏的血液最多,有利于肝功能修复。换言之,你要把握好午睡与夜间睡眠,尤其是夜间睡眠,最好晚10点前上床,保证11点左右睡熟,为肝功能的修复作好铺垫。

 

2、运动护肝

 

如慢跑、快速步行(每分钟大约110~120步)、骑自行车、上下楼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跳绳、游泳、打太极拳等。每天1次,每次持续20~30分钟,以运动后疲劳感于10~20分钟内消失为宜。

 

3、饮食护肝

 

面色发黄、睡不好觉等肝气不足征候的人,不妨每周吃1次畜禽肝脏,以收到“以肝养肝”的效果。多喝白开水。白开水要保持新鲜,每天3~4次,每次1小碗。白开水可增加循环血量,增进肝细胞活力,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而收到护肝之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的方法 养肝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