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教你远离咽喉炎

 

咽喉炎虽然说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治疗起来很麻烦,不仅会影响工作还会影响我们的心情。所以预防咽喉炎就成了很多人都想做的是。那怎么预防咽喉炎对身体有好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1.注意好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及饭后刷牙,还需纠正张口呼吸的不良习惯,避免空气中的粉尘对口腔污染。早晚可用淡盐水漱口,漱口后不妨再喝一杯淡盐水,预防感染。

 

2.保持居室内空气湿润清洁,室内不吸烟,不放有刺激气味的物品。冬季用暖气取暖时应注意室内不要太干燥,可使用加湿器,或者睡前放在暖气上块湿毛巾,以保持空气湿润。

 

3.避免用嗓过度或大声喊叫,注意休息,减少操劳,适当锻炼身体。有全身性疾病者应积极治疗,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时治疗。

 

4.时常饮用清凉润喉饮料和进食水果,如甘蔗、梨、荸荠、石榴等,每天早晨用盐水漱口,还可生吃萝卜或用萝卜做菜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预防咽喉炎 咽喉炎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