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蔬菜最健康?吃蔬菜的禁忌

 

蔬菜对人体的帮助不容置疑,但是,某些蔬菜对某些疾病却是弊多利少,如果食用时没有注意,是会伤身伤神的。所以当你身患某种疾病时,一定要注意哪些蔬菜不适宜吃或应少吃,以免给健康带来负面的影响。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怎么吃蔬菜最健康,这些饮食禁忌你一定要了解!

 

1、硬菜与疾病的禁忌

 

在疾病发生时,必须避免食用不该食用的蔬菜,否则,会加重你的病情。如:肠胃炎时,不能吃辛辣刺激的蔬菜,如生姜、辣椒等;全身性红斑狼疮时,不能吃苜蓿等,否则会加重病情;痛风时,不能吃竹笋、香菇、黄花菜、玉米等普林含量高的蔬菜;精尿病时,不能吃玉米、红薯、莲藕、豆类等;消化性溃疡时,不能吃芹菜、竹笋、空心菜、洋葱等;肾功能不良、尿毒症时,不能吃觅菜、油菜、南瓜等,因为它们的钾含量较高,会给治疗带来负面的影响。

 

2、日常蔬菜禁忌

 

色彩鲜艳的蕈菜不能吃:毒蕈中的毒蝇伞、豹斑毒伞,皆具如是特征。毒蝇伞中含毒蝇碱,剧毒.豹斑伞亦剧毒,食之均可致人死亡。没有经验的人切不可随便采食蕈子,特别是色彩鲜艳的蕈子。

 

奇异的蘑菇不能吃:毒蘑菇中的白毒伞、褐鳞小伞、白乳菇,皆具如是特征。这些毒蘑菇中含毒伞七肚、毒伞十肚等原浆毒素,可使肝肾遭受严策损害,以致坏死,危及生命。

 

发芽的土豆不能吃:发芽的土豆含有大量龙葵素,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食后轻者刚喉部发痒,胸闷口热,发烧,上吐下泻;重者呼吸困难,严重的还会出现昏迷,甚至因神经麻痹而死亡。所以食用前,要把土豆芽和芽眼附近变色的皮肉削掉。削皮后的土豆用水泡1一2小时,因为龙葵素能溶于水,泡后把水倒掉就大大降低了上豆中龙葵紊的含量。另外,烹调土豆时要放点醋,因为醋能更快地破坏毒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蔬菜 健康饮食 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