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参加宴会怎么办?吃什么

已经有糖尿病的患者,首先,你可以明确告诉宴请方你患有糖尿病,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制定的饮食疗法进食,使宴请方不会对你进行劝食、劝酒,甚至给你夹菜。同时,在宴席上要注意以下事项:

 

 

(1)少荤多素:宴席上鸡鸭鱼肉较多,动物油的含量较高,而且烹调中多采用油炸煎炒,脂肪含最更高。高脂肪胳食不仅会增加体重而且会降低体内胰岛素敏感性,升高血糖,还会诱发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荤菜和油炸食品。最好选择蒸、煮、炖、余、拌、卤加工的食品。宴席上多吃素食,如蔬菜类等。

 

(2)少精多粗:宴席上的主食大多是精细面粉制作,有的甚至加了奶油、糖、蜂蜜、肉末、果酱等物质。由于精粉血糖生成指数很高,其血糖生成指数高达80以上,食用后血糖很快上升,故尽量少食。应多食用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素、低血糖生成指数的粗粮,如全麦粉、荞麦、玉米、高粱米等。这些食品具有饱腹、延缓葡萄糖吸收、通便、减肥、降脂的功效。

 

(3)少酒多茶:宴席上大家常以酒助兴。但饮酒对糖尿病弊多利少。乙醇(酒精)热量高,大最饮酒往往影响正常进食,引起血糖波动。长期饮酒还会引起血脂升高、动脉硬化、脂肪肝等,故糖尿病患者不饮为佳。但宴席上为了不使大家扫兴,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饮一小杯干红或啤酒,最好是以茶代酒。

 

以上说的这些糖尿病饮食知识大家都记住了吗?如果您是糖尿病患者,在参加宴会的时候就一定要更小心饮食,这样对身体才会更好哦。下面我们再来了解其他相关的知识介绍:六款治疗糖尿病的药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