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防癌的食物有哪些?

 

1、茶叶:有人将茶叶拌于饲料中,喂给身上有癌细胞的小白鼠,结果发现3周后癌细胞受到抑制有所减少。另据报道,茶叶中的某种物质经血液循环可抑制全身各部位的癌细胞。

 

2、麦麸:麸皮不仅能辅疗糖尿病、血胆固醇、血脂过高、便秘、肥胖症、龋齿等病症,还可预防肠癌的发生。麦麸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是一种不溶性纤维,能稀释肠道内的多种致癌物质,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促使排便,减少致癌物和肠道接触的机会。

 

3、大豆:大豆至少含有5种抗癌物质。其中之一是与一种通常被用于治疗雌激素依赖型乳腺癌的药物作用相似,现已将它用于大规模的临床实验,以了解它对乳腺癌的预防作用。

 

4、绿色蔬菜: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防癌作用越强。

 

5、香菇:蘑菇是一种益健康并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其中最突出的是香菇。因为香菇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有类似于补气的作用。据说,捷克波希米亚深山里的樵夫由于经常吃野香菇,而从不患感冒与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天然防癌食物 防癌食物有哪些 防癌